2023-06-06 00:1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走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并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指出
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5日,省委书记冯飞走访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研究推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冯飞走访省委政法委机关、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省检察院院史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司法信访、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和法治教育、智能化平台建设等情况,体验诉讼服务办事流程。

冯飞指出,政法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实践探索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两个新格局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上走在前、作表率,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紧盯实战目标,丰富应用场景,加强风险研判,做好应急演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久久为功、抓源治本,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旅游市场欺客宰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相结合,扎紧制度笼子,提升素质能力,使政法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冯忠华、蔡朝晖、戴军、张毅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文 记者封烁 /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