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举行“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近距离了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海南日报三亚6月1日电(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杨帆)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6月1日上午,省检察院联合三亚市检察院、三亚市城郊检察院举行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参加活动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师生、家长代表等50余人参观了三亚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三亚市城郊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子数据智慧审查中心等场所,与省、市检察机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海南规定,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强化法律监督,推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实效。要深入贯彻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机制,把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作为检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依法妥善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严格落实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有力有效的司法检察履职促推形成“六大保护”协同发力良好格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