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海南日报海口5月31日讯(记者 陈雪怡)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在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我省接着召开续会,同步启动海南“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对组织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始终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等重点活动,确保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加大力度、突出实效,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加强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预警和宣传提示,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