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0:1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文联、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冯飞讲话 刘小明出席 徐永军李敬泽致辞

6月1日,省文联、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开幕。省委书记冯飞讲话,省长刘小明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致辞。

徐永军希望海南文艺工作者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描绘建设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实践;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理念,抒写海南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豪情与心声;把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实践要求,推动海南文艺高质量发展;坚定弘扬正道、德艺双馨的艺术理想,引领向上向善社会风尚。

李敬泽希望海南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主动认领新时代文学的使命责任,以强烈历史主动精神肩负时代使命;树立高远志向,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挖掘海南独特文化,在新时代文学中塑造鲜明的海南气派和风范。

冯飞肯定近年来全省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征程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全省文艺战线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始终高举旗帜,牢牢把握海南文艺繁荣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勇担时代重任,从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萃取题材,促进国际文化交流,高水平挖掘、保护和利用特色文化资源,用心打造展示中国风范和海南风貌的靓丽文艺名片。要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遵循文艺规律,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创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文艺精品力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更优环境;省文联、省作协要建设让党放心、让艺术家信任、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追求德艺双馨,以高尚的操守和优秀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省领导王斌、苗延红、李军、顾刚、陈马林出席开幕式。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致开幕词,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叶光亮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 摄影 封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