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1 23:3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动员部署海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5月11日,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海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筑牢防线,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审议《海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决策部署,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和各市县属地责任,坚决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着力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重大事故隐患、重点行业、危险作业排查整治,守牢守稳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要坚持系统治理,集中开展企业自查自改,紧盯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督促有关企业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严禁“以罚代管、罚而不管”。要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明明有问题却查不出或查出问题后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着力完善制度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立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方发力,用好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织密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的保障网,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切实抓好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纵深开展。

省领导谢京、陈怀宇、顾刚,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文 记者 武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