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八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启动

海南日报海口5月5日讯(记者 刘操 通讯员 秦骁宇)5月5日上午,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新一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化政治巡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精准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全岛封关运作任务等情况,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海南落地见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据悉,本轮巡视安排9个巡视组对文昌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务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3个市县、4个省直机关单位及5个省属企业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时间3个月左右。

当天上午,省委组织部还召开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轮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组织了5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同步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忠华出席相关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