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07: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艺海流金·阳光海南”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交流活动开幕
推动琼港澳合作
不断迈上新台阶

海南日报海口5月8日讯(记者 刘晓惠)5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支持,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的“艺海流金·阳光海南”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

据了解,“艺海流金”是文化和旅游部着力打造的内地与港澳地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品牌项目,自200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内地和港澳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本次活动是“艺海流金”项目首次走进海南。活动为期5天,主要内容包括开闭幕式、海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艺海潮声”文化艺术交流会、“艺海观澜”旅游交流会等。百余名内地及港澳文化和旅游界政府官员、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机构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等齐聚海南,将前往海口、琼海、五指山、三亚等地考察交流,深度体验海南文化脉络、自然风光,见证海南自贸港的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海南也将展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和旅游资源,增进港澳嘉宾对海南文化旅游业的认识和了解,推动琼港澳三地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海南省副省长谢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