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00: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主席团第一、第二次会议同日举行
冯飞分别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第二阶段和第二次会议

海南日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 袁宇)海南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5月31日上午开幕。5月30日下午,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举行了预备会议。

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而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星泰、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6人,今天实到代表35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袁宇)5月30日下午,海南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第一次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省委书记、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冯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共6项议程。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2人,实到4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冯飞、冯忠华、李军、刘星泰、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此次大会正式会期半天,共举行2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

会议推选了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听取关于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海南日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 袁宇)5月30日下午,在各代表团审议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后,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由省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忠华、李军、刘星泰、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2人,实际到会4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关于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听取关于提请本次大会选举的各项候选人建议人选的说明,决定将候选人建议人选作为主席团提名,提请各代表团讨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