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1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高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李荣灿出席并致辞

海南日报三亚3月31日电(记者 刘操 李梦楠 通讯员 崔善红)3月31日上午,省高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在三亚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替代性争议解决交流与合作达成协议。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李荣灿指出,海南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可有效对接国际知识产权争议解决规则,快速解决知识产权争端,提升纠纷解决质效,为自由贸易港实现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环境。海南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大力强化知识产权领域制度集成创新,完善知识产权信用评价体系,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失信惩戒等机制,健全现有知识产权法规制度体系和保护体系,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建设,为公正高效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表示,海南在创新和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欢迎海南省高院与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在涉外知识产权领域积极开展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王淑梅希望,海南省高院以此为契机,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优选地,加强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水平。

仪式上,省高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了《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替代性争议解决交流与合作协议》,省高院发布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诉调对接工作办法》,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移交了首批委托案件。

省高院院长戴军、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