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23: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
沈晓明冯飞钟山出席

海南日报北京3月8日电(特派记者 况昌勋 李磊)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

沈晓明、冯飞、钟山、王宏、陈国猛、李军、苻彩香、倪强、王小云、丁晖、何琼妹、蔡强、李锋、曹献坤、周军平、吕妍、林豪、韦小丽、陈凡、林桓、景柱、黄海文、雷亚飞、苏少洪、吴少玉等代表出席会议。戴军、张毅列席会议。

沈晓明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加强党的领导、提高行政效率、转变政府职能、理顺部门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等改革特点,完全赞成。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必将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部署,研究制定符合中央要求和海南实际的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同时,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在科技、金融、数据、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优化调整,给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将积极主动沟通对接,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如期顺利封关。

冯飞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重点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改革影响深远,上上下下凝聚了改革共识,我完全赞同。海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海南发展实际,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研究透、落实好,进一步谋划推进全省政府机构的改革。

其他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赞成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