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举行
李荣灿出席并致辞

海南日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 刘操)3月29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在博鳌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制度型开放与自由贸易”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出席并致辞。

李荣灿强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当前,海南正在通过谋划实施“全球自由贸易港伙伴计划”,拓展国际经贸合作,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通过加快对接国际先进的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并争取及早破题;通过加快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充分开展压力测试,加大“一线”放开力度,以政策滚动实施检验压力测试成效,缩小封关运作前后的政策落差,确保2025年底前顺利封关运作。

李荣灿指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海南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也为全球伙伴深度参与中国发展提供了大舞台。希望大家携手并进、相向而行,加强规则互鉴,推动产业互融,加快交通互联,推动工作互访,共同为后疫情时代实现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发展作出贡献,共促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启动全球自贸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吴怜勋,柬埔寨王国商务部国务秘书宋索帕,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副省长、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倪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参与议题讨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自贸试验区的代表参加论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