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7: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 袁宇)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胜利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要按照省委书记冯飞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安排部署,立足人大实际,切实抓好常委会党组、人大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谋深谋细抓实今年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立法规划以及“一要点、三计划”。做好立法工作,着力推进经济、科技、民生、社会、文化、环保等领域“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做好监督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八个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星泰,党组成员、副主任苻彩香、闫希军,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泽锋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