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6 00:1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儋州调研时强调
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文章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3月25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儋州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强调儋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文章,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冯飞先后来到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现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第五工区(儋州段)、中石化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洋浦港对外开放口岸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和“二线口岸”查验设施设备建设项目现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环岛旅游公路首批驿站要加快推进、形成示范;要谋划与内地有效衔接的全岛铁路货运物流体系;要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通关便利水平。

调研座谈会上,冯飞对儋州高质量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儋州处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最前沿,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好先导示范作用,锚定2025年底前封关运作目标倒排工期,丰富压力测试场景,确保压力测试充分。要推动“港产城”融合,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做好“港”的文章,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做好“产”的文章,把临港稀缺资源留给“亲港”产业;做好“城”的文章,抓住投融资和建设运营机制创新的“牛鼻子”,形成热火朝天推进环新英湾规划和建设的良好局面。要在绿色发展上作表率,探索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有效路径。要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蹚路子,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让群众及时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作表率,以党建引领儋州洋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干部能力作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动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倪强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摄影:封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