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23:1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一刻不放松 开局就冲刺
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沈晓明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2月6日讯(记者 陈蔚林 特约记者 王江顺)2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全年经济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我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加速集聚,外资外贸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果凸显,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质量趋好、优势积累的特征,但也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安逸建不成自由贸易港,悠闲换不来高质量发展”,充分总结经验成效,想透弄清问题症结,以超常规的紧迫感,以一刻不放松的姿态,以开局就冲刺的状态,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把更多精力用在推动政策落地上,扩大“首单”效应,推动业务规模化,让“盆景”变“风景”;立足多场景需要,开展高水平压力测试;加强宣传推介,保持自由贸易港建设热度,提振市场信心和社会预期。要抓好投资,聚焦主导产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调度推进力度,健全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持续扩投资稳增长。要抓好消费,瞄准细分领域,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加快发展非接触性服务业;把握旅游复苏和航运重启的窗口期,充分发挥南向区位优势,叠加离岛免税、第七航权、保税航油等政策,加密国内国际航线,加快建设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要进一步发挥重点园区引领作用,坚持产城融合,做大产业增量,推进产业实心化。要下大力气导入人才,坚持实事求是、人岗匹配,合理设置人才标准,吸引各类人才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创新创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加快服务政府、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优先服务企业、真正尊重企业家的理念,以好服务吸引好企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