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00:0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三亚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海南日报三亚2月1日电(记者 李磊)2月1日,省长冯飞在三亚市调研区域规划、重大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天涯区,冯飞对大天涯旅游综合体区域规划建设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区域内交通、旅游、土地等资源协同发展利用情况。他指出,区域规划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城市总体布局和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助力旅游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三亚凤凰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冯飞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情况后指出,要建立完善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机制,做到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推动项目建设管理从“串联”向“并联”转变,促进三亚凤凰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和三亚新机场建设相关工作提速增效。

在天涯区抱前村,冯飞对该村在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在改革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建立健全带农致富机制,坚持规划先行,解决土地碎片化等问题,通过引入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探索开展“飞地抱团”发展模式,破解乡村产业连片发展的难点,带动偏远农村地区发展,统筹发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冯飞还乘船从三亚河口出发,沿途调研凤凰海岸片区规划设计、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项目规划、三亚河口地下通道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听取三亚市谋划推进游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的汇报。

省领导周红波、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