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0: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2023年“行走的达沃斯”海南行活动举行
冯飞出席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交流会

海南日报海口2月16日讯 (记者 李磊)2月16日下午,作为2023年“行走的达沃斯”海南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交流会在海口举行。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创新合作方式,创办了“行走的达沃斯”系列活动,已走过国内多个省市。此次海南行活动举办时间为2月16日至18日,主题为“共谋高水平对外开放 共建国际一流自贸港”,将组织知名跨国企业高管来琼,调研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洋浦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园区与企业。

冯飞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及企业家们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海南正瞄准2025年底前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目标,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充分实施压力测试,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更大力度推进自贸港国际化建设,着力织密空海国际交通网络、拓展国际经贸合作网络。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海南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连接着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自贸港和RCEP政策叠加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欢迎广大企业家踊跃来海南投资兴业,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

宣介交流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对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进行宣介,雀巢公司、武田制药、世界经济论坛等企业和机构围绕相关政策提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市等厅局和市县现场解答。此次海南行活动还将于2月18日在三亚举行政企交流座谈会。

宣介交流会由副省长倪强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伍浩、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陈黎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有关司局和“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等机构有关同志,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和20余家外资企业近30名高管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