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23:2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要地位
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农业强省之路
沈晓明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1月20日讯(记者 陈蔚林 特约记者 王江顺)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快“南繁硅谷”建设,打造全国冬季瓜菜基地,推动天然橡胶产业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农业强省之路。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农垦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求采取针对性举措加强组织建设,从根本上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要节点和活动,创新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有效防控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共识和智慧力量,把统战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听取贯彻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提高救治成功率,精准查找短板,加强医疗物资供给,提升农村地区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2022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