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07:3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构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论坛召开
加强蓝色经济合作 共促海洋可持续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7日讯(记者 周晓梦)11月27日,以“加强蓝色经济合作 共促海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2构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论坛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构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是大变局下完善全球海洋治理的“中国方案”,是加强海洋合作、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务实选择。本次论坛围绕“海洋生态多边治理与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蓝色产业与海洋公共服务合作:前景展望”“中国-东盟蓝色经济合作中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来自我国相关部委、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7个省份的嘉宾,以及挪威、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计近300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社会科学院、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为本次论坛支持机构。论坛在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凤凰网风直播同步直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