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23:5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迎接国家考核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
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5日讯 (记者 李磊)11月25日,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迎接国家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动员部署我省迎接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国家暗访、省内第三方评估和资金绩效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传达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要求。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考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和特殊性,清醒认识工作中的不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举一反三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全面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弄虚作假行为坚决追责问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就抓好相关问题整改,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脱贫群众增收工作,确保收入水平等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杜绝纸面整改。

要扎实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重点解决“应纳未纳”、针对性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帮助群众算好收支明细账,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要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以“准、快、深、细、实”的要求,全面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彻底整改。要完善资金项目管理,提升产业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要加大驻村帮扶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全面加强驻村帮扶工作。要深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村容村貌。

省领导冯忠华主持会议,王斌、刘平治出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