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23: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主持召开海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时指出
聚焦重点压实责任 保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6日讯(记者 李磊)11月25日,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冯飞主持召开海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听取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冯飞指出,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各项工作做到了“细严实”,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目标,查漏补缺,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冯飞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数字化为支撑的监管机制,推进全程监管,加强惩治震慑,保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要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落实主体,把责任、任务和压力传导至最小工作单元。省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完善约谈、考核、评价等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省领导王斌、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