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00:0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冯飞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9月30日讯(记者 李磊)9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部署我省当前“三农”重点工作时,冯飞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以致用推动海南“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快种业发展,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狠抓农民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推动农村产业兴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短板。要加强乡村治理,凝聚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在研究政府系统风险防控工作时,冯飞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安全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底线。要完善工作机制,掌握主动权,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要拧紧责任链条,打好总体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安全相关工作。冯飞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省政府党组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政府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任务落实到位。要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抓好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围绕责任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沈丹阳、王斌、刘平治、闫希军、倪强、符宣朝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