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强调
持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海南日报海口9月24日讯(记者 陈蔚林)9月23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经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出了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改革措施,促进了政法工作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执法司法权力配置,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狠抓规范行权,健全刑事执法司法、民事司法、行政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要狠抓依法治权和廉洁用权,深化政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化执法司法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改革创新精神,强化相关配套建设,强化改革任务落实,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南政法改革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