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22:2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省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9月30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海南省在海口市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汇聚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磅礴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在职省军级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气氛庄重肃穆。上午8时许,仪式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稳稳抬起9个花篮,缓步向前,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这9个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少先队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大字,寄托着1000多万海南人民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沈晓明缓步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省军级领导以及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先进抗疫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劳动模范代表、模范退役军人代表、爱国拥军模范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最美拥军人物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口市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南省军区、南航部队、武警海南省总队、武警海警总队海南支队、公安民警、省消防救援总队代表,学校师生、少先队员代表等出席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