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00:2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孙春兰在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咬紧牙关 连续奋战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海南日报三亚8月18日电(记者 陈蔚林 摄影 宋国强 王程龙)8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坚定有力狠抓落实,咬紧牙关、连续奋战,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孙春兰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英州镇,听取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情况汇报,强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一些地方优化指挥体系、加强管控措施、缩短“追阳”时间等做法成效明显,要坚持和推广,牢牢守住和扩大来之不易的攻坚成果。在新村镇渔民生活区,孙春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处置情况,要求坚决筑牢海上疫情输入防线,完善渔民渔市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渔民及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陵水县第二人民医院8月17日开始接收健康码红黄码患者,孙春兰详细询问诊治和管理情况,要求用好车载CT等设备资源,加强安全防护和规范操作,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避免交叉感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应有作用。

孙春兰在三亚市和6个疫情防控重点市县视频调度会上指出,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但仍处于复杂严峻、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松懈。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经受考验、锤炼作风,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要加快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加强统筹,提级管理,一竿子插到底,强化采、送、检、报、转、收高效衔接,强化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薄弱环节,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抗疫人员和广大群众理解掌握第九版防控方案有关要求,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