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蓝色债券”
银企对接会在海口召开
力争年底实现“首单”

海南日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 尤梦瑜)8月2日,省资规厅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农信社组织金融机构及我省相关涉海企业在海口召开“蓝色债券”银企对接会,解读“蓝色债券”有关政策,对接融资需求,共同谋划推动我省“蓝色债券”发展。

会议指出,发展“蓝色债券”是我省推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科学路径,对我省深度融入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等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支持探索发行海洋建设项目的专项债券、“蓝色债券”及资产证券化产品。

会议强调,涉海企业要利用好“蓝色债券”破解融资难题,加强蓝色产业项目谋划,学会利用“蓝色债券”吸引筹措各方面资金来解决海洋经济长期项目融资难题。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要大力支持“蓝色债券”发展,协助企业包装发行“蓝色债券”。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做好制度集成创新,探索制定海南省蓝色产业指导目录,加大对海洋领域有投融资需求企业的指导和培训力度,做好“蓝色债券”发行的服务保障工作。多方协作,共同推动我省“蓝色债券”发展,力争年底实现“首单”,助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海洋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