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0:2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万宁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指出
坚持技术优先市场化导向 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品牌

海南日报万城6月16日电(记者 李磊)6月16日,省长冯飞前往万宁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在水产养殖、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种植加工等领域,要坚持技术优先和市场化导向,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品牌。


冯飞先后来到港北大桥、东澳镇蓝田村等地,实地调研小海生态功能修复项目建设、东星斑优种选育和养殖项目建设以及渔民转产情况。他指出,小海生态功能修复要紧密结合“六水共治”和渔民转产工作开展推进,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水产优种选育和养殖项目要坚持技术优先,加大培育优良品种,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将陆上育苗和深海养殖相结合,打造规模经济;要创新农业保险服务模式,为渔业养殖保驾护航,不断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冯飞详细了解香饮所产学研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希望香饮所积极推进咖啡、胡椒、可可等特色作物产业化研究,发挥原产地优势,坚持市场化导向,结合旅游业创新销售方式,在差异化定位中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


在万宁乌场渔港,冯飞详细了解了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和万宁100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要以技术创新为引导,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全省渔港建设要整体布局规划,完善财政金融联动机制,强化财政资金放大倍增效应。



在万城镇镇北街,冯飞突击检查了自建房项目整治情况,要求要筑牢安全底线,借鉴国内优秀经验做法,用好专家团队力量,全面精准推动此项工作。要建立分类制度,统筹考虑群众生计问题,杜绝“一刀切”。要与城市更新提质等工作相结合,推进重点片区整治。冯飞还前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龙滚河大桥段、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等地调研。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