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23: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2022年第7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丁仲礼主讲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6月25日讯(记者 袁宇 摄影记者 宋国强))6月25日,2022年第7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在海口举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作“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徐启方等省领导参加讲座。

讲座中,丁仲礼简要介绍了“碳中和”的基本概念,基于“碳中和”的技术需求,明确提出从电力端、能源消费端和固碳端等“三端共同发力”实现“碳中和”的基本逻辑。从如何实现“碳中和”、如何推动“三端共同发力”以及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和加强国际合作等十个方面,深入探讨了我国做好“碳中和”工作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他强调指出,国家要力争以技术上的先进性获得产业上的主导权,使之成为民族复兴的重要推动力。

大家认为,讲座站位高、视野广,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力度,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