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5月23日下午,海南援沪医疗队结束支援任务,乘坐包机陆续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海口5月23日讯(记者 马珂 通讯员 陈建洪)出征援沪,他们肩负使命,不知归期;今日归家,他们身携荣光,奔赴团圆!5月23日,海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906名医疗队队员平安抵琼。

23日下午,4架载着援沪医疗队员的飞机陆续降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当第一架飞机开启舱门时,首先出现在机舱外的“海南医疗队”队旗在骄阳下显得格外鲜艳。在机场内,省委省政府为援沪英雄举行了一场简短且隆重的欢迎仪式。

据悉,4月3日我省派出首批医疗队员驰援上海,4月9日第二批中医医疗队抵沪,医疗队队员来自11个市县、38家单位。

援沪51天,海南省医疗队先后转战方舱医院、定点医院、社区核酸检测等多个抗疫“正面战场”。在51个昼夜里,海南医疗队接管华亭、南翔和安亭三个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9126人,支援华山北院等定点医院医护工作,协助管理床位1144张,派出18批队伍采集核酸样本136.46万份,圆满完成各项援沪任务。

海南省援沪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深情地说:“我们经受住了多重考验,顺利完成了应收尽收的任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驻上海工作组和嘉定区政府都给予了我省医疗队高度肯定和评价。”李文秀表示,海南医疗队队员们展现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筑牢“琼”“沪”之间的深厚友谊,为打赢上海疫情保卫战贡献海南力量。

“在这场寂静无声却硝烟弥漫的抗疫战争里,我们都经历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历练。队员们也有过焦虑、有过疲惫,但我们互相鼓励着,始终相信,琼沪同心,终会战胜疫情!”医疗队队员王继浩说道。

据悉,906名海南援沪医疗队队员将在三亚进行10天休整。

“我们将迅速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并把此次抗疫经验运用到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自贸港建设的健康屏障。”李文秀说。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副省长王路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