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23:4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让健康发展的资本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动力
沈晓明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5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经济、政治等多个视角,从发展与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国内和国际等多组辩证关系中,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需要出发,深化对资本的认识,准确把握资本运行规律,用好管好资本。要深刻认识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充分发挥资本作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用好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解决海南在资本市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科学监管,设立“红绿灯”,既因势利导、又“筑坝防洪”,提高早发现、早处置风险隐患的能力,让健康发展的资本成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理解做好共青团工作、抓好青少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党建带团建”责任,形成关注共青团、关心青少年的工作合力。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全面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海南特点,加强社会力量与高校的联合,提升高校思政课质量,建设好哲学社会科学。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越深入,越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党的领导,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投融资能力十条措施》《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