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保亭检查
农田废弃物收集清运有待加强

海南日报保城5月13日电(记者 易宗平)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海带队检查。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近年来,保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城镇饮用水达标率和主要湖库水质优良率都很高,成为全省首个“气候康养县(市)”。

检查组到保亭多个点位进行检查。其中,检查组在保亭县污水处理厂检查时发现,城镇主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比较高,处理规范,实现达标排放。检查组在响水镇农业面源污染回收站了解到,该站目前的设计容量偏小,难以满足全镇产生农业污染物增多的趋势;在响水镇合口村田洋,发现有较多废弃地膜和废弃农药包装袋;在合口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发现,该站仍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针对检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改,综合施策,推进赤田水库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搬迁,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