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00:2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召开
梁振英冯飞作主旨演讲 毛万春出席

海南日报博鳌4月21日电(记者 李磊)4月2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在博鳌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以制度型开放与世界分享机遇”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省长冯飞作主旨演讲,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


梁振英通过线上方式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香港作为“一国两制”下的自由贸易港,有着长期开放、参与内地改革和促进国际国内合作的丰富经验,香港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港澳地区发展深刻论述的重要实践,可以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提供借鉴,也可以与海南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国家的全面开放。在新发展格局下,香港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了解国家对海南自贸港的规划和期望,把握两地的所长和所需,深化琼港合作。相信琼港合作将带来一个更高水平、更高效益、更开放的中国,同时将更大范围促进亚洲共赢。


冯飞在主旨演讲中说,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不懈奋斗。当前的重要任务是瞄准“2023年底前具备封关硬件条件、2024年底前完成封关各项准备”既定目标,紧锣密鼓推进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同步开展压力测试,始终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努力争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海南连接了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在自贸港和RCEP政策叠加下,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愿与全世界共同合作、分享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本次论坛上,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宣布成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晋平出席论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