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4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年海南省劳动竞赛启动

海南日报石碌3月23日电(记者 邱江华 通讯员 王云博)3月23日,以“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为主题的海南省劳动竞赛暨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聚力攻坚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核电二期项目工地举行。

省总工会按照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结合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秉持“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哪里,劳动竞赛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围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8个领域,组织各级工会在各层级、各地区、各行业、各条战线开展劳动竞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将针对企业和职工的现实需求,逐步将竞赛由国有大型企业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向车间班组延伸,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领域拓展,及时挖掘一批有影响力的劳动竞赛典型、先进技能选手,总结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劳动竞赛经验,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合力推进我省劳动竞赛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总工会在现场慰问了核电二期项目一线建设工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