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00:1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沈晓明主持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海南日报海口1月20日讯(记者 易宗平)1月20日,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省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胡光辉、肖杰、康耀红、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76人,预备会议实到代表36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海南日报海口1月20日讯(记者 易宗平)1月20日下午,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6人,实到6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书记、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晓明主持。

会议推选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后,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晓明、李军、何西庆、胡光辉、肖杰、康耀红、陆志远、关进平、林泽锋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此次大会于1月21日至24日召开。

会议推选了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大会表决议案的办法;决定了将关于接受何西庆辞去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听取了关于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并决定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决定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和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2日17时。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