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00:4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海口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用
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苏庆明)1月21日,海口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要求海口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落实省委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用,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罗增斌同志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省委研究决定,罗增斌同志任海口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沈晓明表示,罗增斌同志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是中央立足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工作、对海南省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海口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当中举足轻重,起着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示范带动的领头羊作用。海口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沈晓明强调,海口要把中心任务锚定到高质量发展上,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要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扎实推进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以封关运作准备为重点,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以重点园区为平台,着力构建富有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强化中心城市功能为支撑,推动海口与周边市县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互融互促、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治等一体化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共同富裕、共建共享。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和郑柏安、孙芬、冯鸿浩等案件的深刻教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和海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