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军主持并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1月14日讯(记者 金昌波)1月14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国务院有关批复精神及省委书记沈晓明近日到国家公园调研时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情况,听取了生态搬迁等工作进展汇报,审议了“雨林与您”体验季活动总体方案、国家公园标志性内涵及国家公园设立后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及责任分工等。

李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正式设立国家公园为契机,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埋头苦干、大胆创新,打造更多具有海南特点的“创新范式”,确保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要加快推进生态移民搬迁、人工林处置和小水电站退出等重点工作,压实市县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完成;高标准建好五指山智慧管理中心和五指山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强化资金保障,扎实开展好热带雨林保护研究;充分发挥社区协调委员会作用,激发市县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的积极性,实现共建共享;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拍摄纪录片、开展“雨林与您”体验季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国家公园知名度美誉度。

王斌从坚持规划引领、加快生态搬迁、推进确权登记、完善智慧监管、加强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