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08: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参加万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认真落实各项任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海南日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 金昌波)1月21日下午,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军代表参加了万宁代表团的审议。

在审议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非常接地气,既有对问题形势的精准判断、又有务实的解决措施,对我们做好今年海南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李军对省长冯飞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说,过去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克服国内国际不利因素影响,紧抓机遇、拼搏实干,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指标令人瞩目,创下多个“全国前列”“全国首个”“全国第一”,极大增强了各界建好自贸港的信心和决心。

李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部署,下一步要认真把各项任务落实好,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三条底线,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前谋划槟榔产业转型发展,扎实开展撂荒耕地治理专项行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用途管制,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完成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等硬任务。要坚持“共建共享共富”理念,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农民充分发挥乡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咖啡等一批高水平主题共享农庄。要强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高质量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谋划建设小海潟湖湿地公园,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