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09: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成立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1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肖鹏)12月21日,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主办、海南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成立仪式在海口市隆重举行。

海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重要地位。今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公布并实施,为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提供进一步的法治保障。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的东风促进了海南自贸港与亚欧非美各洲国家的贸易与投资合作,这也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选择成立海口中心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联盟海口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国际法律交流与合作;开展法律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及建议,优化海南涉外律师培养模式,提升海南律师的国际竞争力,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打造国际化法律服务髙地。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本次活动视频致辞,海南省副省长闫希军等共同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口中心揭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