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00:1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全省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确保“首战必胜”动员会召开

沈晓明冯飞作批示李军作动员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5日讯(记者 金昌波)11月25日,全省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确保“首战必胜”动员会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分别作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副省长刘平治在主会场出席。

沈晓明在批示中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将迎接国家后评估作为检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果的重要契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确保实现“首战必胜”的目标。冯飞在批示中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直接决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质量和成色,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既是一场政治大考,也是一次作风检验。全省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好排查整改和迎评工作,力争在国家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会议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批示和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2021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情况,省有关部门和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确保在国家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关系到全省上下的荣誉和尊严。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冲刺,认真做好迎评各项准备。要抓好暗访、督查、第三方评估等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逐镇(乡)、逐村、逐户“过筛子”,确保各类问题“清零”。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出现“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今年新增纳入低保人员属于建档立卡脱贫户、属于整户纳入低保的一般农户等符合监测要求的,务必做到应纳尽纳。要准确把握国家后评估的基本要求和考核方式,围绕后评估重点内容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工作经验和成效总结,进一步强化干部“两熟悉”培训,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严肃迎评工作纪律,全面、真实展示我省巩固脱贫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