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强调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中抓好风险防控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3日讯(记者 易宗平)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重要意义。省人大两级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好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努力将全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要充分认识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查缺补漏,牢牢把握“管得住”才能“放得开”原则,科学构建风险防控机制,精准梳理重点领域风险点,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全力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一方面,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工作进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另一方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更好地发挥“四个机关”的职能作用,在提高立法质量、提升监督刚性上见真招、见实效,为进一步完善自贸港法规体系、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保障不懈努力。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委托,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何西庆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光辉,党组成员肖杰、陆志远、关进平、林泽锋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