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21:2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第14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7日讯(记者 刘操)11月27日上午,2021年第14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在海口举行,海洋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作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汪品先一直关心和支持海南深海事业发展,多次参与深海科考活动,对海南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深入的了解。讲座中,汪品先以《海洋经济与海洋文明》为主题,结合多年从业经历,从海南与南海的关系中点明了海南在中国海洋事业中的地位,深入分析了深海开发的前景与陷阱,展望了海洋强国的奋斗目标。同时,汪品先为海南海洋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海洋课,既有对海洋经济与海洋文明关系的梳理,又有对深海开发的前瞻性思考,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视野高阔,角度专业,让大家对海洋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海南海洋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次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新校区,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崖州湾科技城设分会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