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23:1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春媚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严肃换届纪律 从严抓好督查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海南日报海口11月4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1月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从严抓好督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程序关、资格条件关,严查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建立健全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系统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指出“双减”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保障,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防止基础教育“内卷”,努力实现“双减”优等生的工作目标,让阳光快乐教育成为吸引人才的亮点。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改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要求贯彻“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做到统筹层级要高、核定层级要低、筹资渠道要广、体制机制要活、风险防控要实,让困难群众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及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