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省领导干部自由贸易港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李军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2日讯(记者 金昌波)11月22日,2021年海南省领导干部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李军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国家公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11月22日至26日,省委组织部、省林业局、省委党校联合举办此次研讨班,为全省林业等有关系统干部提供国家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绿色产业发展、湿地保护、森林碳汇等方面专题培训。

授课中,李军围绕国家公园的由来、现状和管理模式及我国国家公园的发展历程、为什么要建设国家公园、首批正式设立国家公园特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他指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具有生态、文化、经济、社会、审美、政治等多重价值。在起步晚、时间紧的情况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成为首批正式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和国家林草局等国家部委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各部门各市县团结协作、全省林业系统长期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建好国家公园,抓紧完成人工林处置、小水电站退出、生态移民搬迁、智慧雨林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在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海南长臂猿保护研究等方面形成更多具有海南特点的“创新范式”,推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