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10余国华裔青少年开展线上线下文艺展演

海南日报海口10月3日讯(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10月3日,海南自贸港世界华裔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在海口举行。来自美国、法国、马来西亚、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代表团队,与中国青少年一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以侨为桥、以艺传情,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发表视频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新一代华裔青少年“同根”意识培育,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和中华文化的感情,促进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互鉴,提升国际视野,让更多华裔青少年了解海南自贸港。希望海内外青少年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同时用住在国语言讲述好海南故事、中国故事,争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和继承者。

活动中,各国华裔青少年代表队欢歌载舞,向观众呈现一幕幕精彩的创意表演。歌曲演唱《海南欢迎你》、绘画情景舞蹈《我心中的自贸港》、合唱《久久不见久久见》、舞蹈《茉莉花》、朗诵《唐诗里的长安》等优秀作品逐一上演。老一辈侨领通过视频讲述自己的故事,让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的华侨精神潜移默化地浸润华裔青少年的心灵。此外,活动还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现海南黎锦手工织绣技艺,让华裔青少年感受海南非遗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主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