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23:2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第87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
冯飞致辞

海南日报海口10月30日讯(记者 李磊)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建院30周年之际,10月30日上午,由中改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第87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省长冯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10月30日,由中改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第87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省长冯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冯飞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改院建院30年来为海南改革开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海南正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将做强国家赋予的自贸港战略功能,做好吸引和配置全球资源的“反应炉”,成为扩大国内消费的重要战略支点。当前海南正努力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需要智库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围绕如何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谋划海南全岛封关运作的制度与方案等课题多提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更多智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中国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周树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分别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致辞。他们一致表示,海南正处于自贸港建设关键时期,将积极建言海南、服务海南,形成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论坛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其对世界经济影响、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市场化改革等国内外关注的重要议题。

海南省原省长、原国家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清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政协原主席夏德仁,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倪慧芳,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马丁·芮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局长李昌徽,印尼、挪威、新西兰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及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出席论坛开幕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