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应对极端天气 保道路安全畅通工作会议
海口成立“三港”过海车(客)滞港应急处置指挥部

海南日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蒋升)10月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扎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国庆后期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重大交通事故和不出现大范围拥堵的情况。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特别注意因暴雨天气而引发的各种潜在风险,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显性用警,确保发生问题能够快速有效处置。针对节日返程高峰,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严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情形,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恢复通行。要积极组织警力加强港口码头治安秩序维护,严密治安防范,确保进出港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为确保国庆后期返程高峰阶段秀英港、新海港、粤海铁路南港周边路段交通正常有序,妥善处置因滞港车辆剧增引发交通拥堵的紧急情况,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成立了“三港”过海车(客)滞港应急处置指挥部,科学制定应急预案,迅速增派警力在“三港”开展24小时的路面执勤,最大限度保障滨海大道、丘海大道等路段交通畅通和大量旅客车辆出行安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