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冯飞就防御台风“圆规”作出批示
省政府发布台风二级预警,全省防御台风“圆规”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 罗清锐)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预计于10月13日正面登陆我省,10月12日,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分别就防御台风“圆规”作出批示。

沈晓明强调,台风“圆规”是近5年来正面登陆我省风力最强的台风,且与台风“狮子山”影响叠加,风力强,雨量大,极易诱发各类次生灾害。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责任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城乡运行有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飞要求,全省各级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认识和评估两场台风间隔较短对我省的叠加影响,加强水库水网调度,严格管控好渔船商船,详细排查处置水库、漫水桥、地灾点、危房等各类风险隐患,及时转移群众,把各项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 苏庆明 孙慧)10月12日下午,全省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部署视频会议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要求各有关单位、各市县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12日16时,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我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7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于10月13日下午到夜间在本岛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2日至10月14日,我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10月12日17时,省政府发布台风二级预警,省气象局发布暴雨三级预警,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将防汛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台风“圆规”移动速度快、风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根据预测登陆强度、破坏力都会比17号台风要大要强,各市县、各部门、各级三防指挥部务必防止麻痹松懈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提前部署防御措施,坚决保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做到10个方面“紧抓不放松”。一是紧抓值班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报送险情灾情。二是紧抓风险监测预警不放松,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和台风发展变化,第一时间传递预警信息。三是紧抓渔船渔民安全管理不放松,加强在港渔船安全管理,防止渔船违规出海。四是紧抓水库安全管理不放松,加强巡查和安全防范,加密水情预测预报。五是紧抓城乡安全管理和民生保障不放松,提前落实路桥防汛措施,强化琼州海峡航运科学调度,做好供气供水供电和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六是紧抓地质灾害安全管理不放松,加强隐患点监测巡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七是紧抓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不放松,督促指导景区景点和游客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八是紧抓应急处突和救灾准备工作不放松,做好预案、队伍和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九是紧抓各类信息报送工作不放松,及时按时通报气象预测、措施落实、灾情防御情况。十是紧抓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放松,主动及时发布防汛服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分别在海口、三亚分会场出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