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00:3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抓项目促有效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目标
沈晓明作批示 冯飞讲话

海南日报海口10月9日讯(记者 苏庆明)10月9日,全省抓项目促有效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推进新形势下全省促有效投资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作批示,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自贸港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抓投资对补齐全省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起到积极关键作用。

沈晓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各市县、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即日起要把抓投资促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抓投资成效作为检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成果,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投资要油门踩到底”,确保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投资及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

冯飞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自我加压、背水一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各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正视问题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省直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建立“周调度、月通报”的通报督查机制,成立联合指导组推动市县落实各项任务。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提前谋划一批招商项目,加强省级统筹,做好世界500强等龙头企业引进工作,为明后年投资工作提前布局,推动全年投资稳定增长。要结合优化项目建设服务和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部分市县、重点园区及有关单位分别围绕如何完成全年投资预设目标,进一步挖掘潜力为全省投资增长作贡献等主题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省领导沈丹阳、刘平治、闫希军、王斌、倪强在主会场参会,何忠友、周红波分别在海口、三亚分会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