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23:4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堵点难题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日讯(记者 苏庆明 特约记者 王江顺)9月30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介绍个人认领堵点难题的破解情况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盯堵点难题不放,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更完善的机制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21位省领导分别介绍工作推进情况。


2021年9月30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介绍个人认领堵点难题的破解情况并作总结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沈晓明指出,自第一次推进会召开以来,省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各市县各部门思想认识明显深化,问题整改初见成效,社会反响比较热烈,但仍存在边改边犯、蜻蜓点水、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问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剖析问题、坚决改正,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沈晓明强调,要聚焦重点、把准章法,坚持领导带、自己闯、专班督有机统一,省领导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当好“领头雁”,厅处级干部要勇担责任敢啃“硬骨头”,工作专班要做好“助推器”强化统筹督导,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要坚持破难题、促发展、建机制有机统一,对照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目标任务,确定解决问题的方向,善用法治思维和市场手段解决问题;要深挖“病灶”、举一反三,做到解决问题彻底、促进发展有效;要研究堵点难题的体制机制成因,善用制度集成创新“破局”“立规”。要坚持转作风、练内功、树形象有机统一,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彰显海南干部队伍的初心。要坚持党建引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受益没受益、满意不满意为评判标准,倒排工期、挂图推进,确保所有工作善始善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