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防总召开防范台风“圆规”部署视频会议
从四个方面再细化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 孙慧)10月13日15时20分,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范台风“圆规”部署视频会议,相关市县、相关部门汇报台风影响情况和应急处置情况,会议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再进一步细化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0月13日15时,省防总启动防汛防风II级应急响应,按照I级响应进行防御。

当天上午,我省成立了7个由省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琼海、万宁等市县,国家防风防汛防旱总指挥部派出1个工作组赴三亚、陵水、万宁3个市县,巡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台风“圆规”已在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各市县要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会议强调,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从四个方面再进一步细化防范台风措施。一是进一步细化气象、交通等预报预警信息的发布和提示,通过媒体、通讯等渠道平台广泛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升老百姓安全风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加强生产企业、漫水桥、低洼地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现场巡查,避免直接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三是进一步细化交通管制,包括漫水桥、毁损道路、沿海码头、低洼低涝路段要有人值守,设立警示牌,引导车辆分流,做好交通管制。四是进一步细化完善转移群众的准备,包括提前准备转移安置场所,做好人员转移后的生活物质保障等。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