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23:5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准确把握新要求新机遇 研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冯飞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 况昌勋)9月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区域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更加扎实有效地研究推动海南区域经济发展。

省领导冯飞、何忠友、沈丹阳、孙大海、周红波出席会议。

沈晓明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还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谋划推动“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要求、新机遇,必须对这项工作再研究、再推动,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沈晓明要求,要组织精干力量,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开展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在全球经济格局、新发展格局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中找准定位。要准确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要求、新机遇,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用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注重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现代产业体系、“十四五”规划的有效衔接,科学确定区域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要大力谋划推进“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更好服务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要统筹做好城市与乡村、陆地与海洋、沿海地区与中部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发展与安全等方面工作,做到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区域合作、优势互补。要做好完善“海澄文定”和“大三亚”经济圈发展规划、建设滨海城市带和环岛旅游公路、深化农垦改革等重点课题研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